倾心倾城倾于你

因为在乎所以才总是言不由衷

空白格 5

—对不起,你一直在等我,但是我现在才来。


南桥家

“不是一起去吃早饭吗?怎么回家了呢?” 南桥若无其事的语气也掩盖不了她内心的恐惧。是今天吗?这么久以来她都一直在期盼他们俩能回到安宁回来之前的日子,但有些事情一旦变质,就如何也回不到从前了。“南桥,我们是不可能像从前一样了。不管我再怎么努力,有些东西不是说要忘就能够轻易忘记的。” 时樾的语气充满满满的无奈与内疚。自从安宁入狱以后,他真的试过,不过也正是因为安宁离开了他,自己心里一直不想承认的答案才终于浮现起来。


“时樾,你爱的是时俊青,南桥便是当时的时俊青。” 


那时的他不懂,她走以后,他的心终于清楚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捡不起来回忆只因自己的心从未离开过她,即便伤着,痛着,但他依然爱着。


南桥的视线变得模糊不堪,她觉得心仿佛被抽空了。。“为什么要承认?为什么她对你如此般伤害,你还是忘不了她?” 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艰难发出。“都是我的错。答应我要找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,要好好的照顾自己。” 他坦然的承认,却击碎了她最后一丝希望的曙光。


“我自己的人生再也不容许你时樾涉足。” 她终于舍得放开时樾温暖的怀抱,转身离开,留下他看着她绝尘离去的背影,失去,就是这样的滋味吧。


WINGS


“阿宁,冯哥刚来电。他刚来到了上海,说是要见你。” 

冯哥是赵宇晴的合作伙伴,当年在美国和安宁甚是要好。“见我?我和赵宇晴那些事儿早就结束了,没有见面的必要了吧。” 安宁不愿回想那段不堪的往事,她在美国的那一段日子是她心里永远无法根治的伤疤。“还是见见他吧,他的语气似乎有些强硬。” 该来的总归来,那就见吧。


冯远拿起电话按了几个键又放下电话,关起卧室的门,打开了音响,《C小调月光奏鸣曲》,钢琴的低诉都带着别样的柔情,他闭上期待见到她。这么多年了,真的好想念她的模样。


内线电话响起,冯远勾唇接起电话:“冯哥,安小姐到了。”


“让她进来。”


“最近好吗?” 看着安宁从踏进来以后便沉默不语,冯远率先打破了沉默的空气。安宁只是冷漠的靠着沙发,没有正眼的看他,只是暗哑的说了一句 “我还好。” 


一句 “最近好吗?” 竟然可以当成他们之间的开场白,冯远心里一阵酸楚,他知道她一点也不好。“为什么这些年来都不来找我?” 她的无力和痛苦深入他的骨髓,但他却无力拯救她。


“你除了逞强,就只剩下逞强。你知道的我和你那个小狼狗不一样,我不介意你之前发生过的事。就算你是破碎的,在我心里还是一样完整无缺。” 他试过了在美国时拼命的想要爱她,而她却始终无动于衷。


安宁痛苦的埋下了头,她无法正视冯远的眼睛。她知道冯远的好但只要看到他那些不堪的往事便让她的心透不过气,那一天的回忆不断在脑中重复,那一天给她带来痛不欲生的绝望,也是她无法再面对时樾的理由,她不配。


她无法从那场噩梦中醒来,像迟到的朝圣者,神已经死了,还在原地徘徊,无法前行。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