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心倾城倾于你

因为在乎所以才总是言不由衷

忘记我自己 《完结》

—承蒙与你相遇,让我不再遗憾从前。

枪声的回音在空荡的密室里,每个人的脸上都定格着同一种震惊的表情,看着王大顶倒在地上,以及压在他身上的映晨。王大顶不敢想像她是如何赶在子弹飞速而来之前移到自己身前,直到映晨的献血染红了她身上穿着的白衬衫,王大顶才回过神来将她从自己胸前移开。

“叫救护车!快!”王大顶焦灼慌乱的声音终于惊醒了还没反应过来的众人,接下来就是一片惊恐哭泣的吵闹声,以至于没有听清映晨微微启合的双唇发出了什么内容。王大顶赶忙俯身贴到她的嘴边,映晨用微弱的气音好不容易断断续续地拼凑出一句话,说得却是“还好你没事。”

每一个字都像一记重拳击中王大顶内心最柔软的地方,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啜泣,直到映晨开始冰冷的手一点点拂去脸上的泪水。这双手总是在每一个无助难过的夜晚轻轻地搭在自己的背上,或是扣在指缝中。记忆中的这双手总是如它的主人这般温暖,王大顶从未像此刻一样害怕这双手从此再没了温度。“你怎么这么傻啊!我不值得你这样的。”

映晨及时制止了他接着说下去,看了一眼一旁泪眼滂沱的陈佳影,“我知道你不爱我,但只要我爱过你这样就够了。” 她怎么会看不到他此生爱的只有陈佳影一个人。不去拆穿更多的只是源于自己内心的不舍,即使后来知道了他根本不可能爱上自己,却也忍不住泥足深陷。一时间太多的情绪积压在喉咙,王大顶被堵得难受,只有不停地道歉。

救护车终于到了,映晨被送到了医院抢救,王大顶寸步不离守在手术室门口,不吃不喝。陈佳影拿着咖啡和面包站在不远处看着来回踱步的王大顶,最终还是决定转身离开。这个时候恐怕不合适去打扰他吧?刚开始做卧底的时候,他经常整晚都睡不着觉。映晨就陪他失眠,第二天一早又顶着黑眼圈给他做早餐。每当任何他不开心的时候,她一定会及时出现在他身旁。

手术室的大门终于被打开了,王大顶踉跄着迎上前去,“对不起,我们已经尽力了!”王大顶一把揪住医生的衣领,“什么叫尽力了?我不想听到什么尽力了,我要你救她!”伙计们赶忙拉开王大顶 “王sir,你冷静点好不好!谁都不想这样的。”王大顶用尽全身力气一拳打在墙上,之后瘫坐在地上,眼睛竟干涩得流不出一滴泪水。是不是不断在悔恨中度过便是他的宿命?

一年后,陈佳影准时出现在探监室。直到现在唐风才将她的名字写在探监名单中,这是一年来第一次见到他。见到他之后,陈佳影堵在心里好久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,对唐风她除了内疚还是更多的内疚。见陈佳影一句话也不说,他才无奈地笑笑。“不要这样佳影,你明明知道我最喜欢看你微笑的样子。” 陈佳影自然不知道他是怎样度日如年,求死不能,之前攒了一肚子的话都被堵在喉咙,最后只说出了一句对不起。

唐风摆手止住了她的连声道歉,“你没有对不起我,是我自己太想赢。最先是想赢得名利,后来是想赢得你的心。谁知到最后还是输了,但我不是输给他,是输给了你!”在一段感情中,付出多的那一方本来一开始就注定是输家,只是唐风现在才明白。陈佳影也何尝不是输,所以一年前在医院看到王大顶焦灼的眼神才会没有勇气走向他。

从监狱出来陈佳影直接去了墓地,今天也是映晨的祭日。陈佳影在途中买了一束百合花,走到映晨的墓前时,看到了他的影子,却没叫住他。两人都深知发生的这一切在彼此的心里留下或深或浅的伤痕,如果勉强在一起,身上那些别人的影子可能会无意中戳伤对方,至少两人都默契得想要找回曾经纯粹的自己。

因为不知道如何去爱,所以会措手不及地失去,也同时因为失去,最终学会如何去爱。如果错过彼此是注定的,她把他们的过往一点一滴埋在心底。爱他让她曾经爱到忘记了自己,但爱过他也让她治愈了自己。承蒙与他相遇,让她不再遗憾从前。

写到这里就完结啦~ 谢谢一直支持的你们 💛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