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心倾城倾于你

因为在乎所以才总是言不由衷

空白格 2

—那一年不是你的错,不是我的错,我们只是以为,逃避,也可以是一种面对。


|回忆三个月前|


安宁从监狱里出来的那一天,异常的冷,穿着和五年前一样的衣服,孤独的踏出监狱大门。她眼神似乎在寻找某个人的踪影但这个想法被阿泰无情的拆穿了。“安姐,时樾不会来了。自从你进去了以后,他和那个南大小姐过的可快活了。” 虽然自己早就知道答案但当人亲口把它说出来,心还是如此的难受。


时樾黑色的保时捷隐隐的停在一旁,他专注的看着安宁一动不动的出神。这些年,她瘦了好多,脸上的婴儿肥都消失不见,使得脸颊消瘦,脸色苍白的看不出一点血色。安宁回过神来,冰冷陌生的看着在远处的时樾。五年前,她都盼望他能来看望自己,但当管家告知她是时樾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保护南桥,安宁便拒绝了时樾的监狱探访。原来所谓的真心告白都是谎言,他把她送进去的第二天就和南桥定了婚,那对他而言自己到底算什么?


今天时樾却来了,却是在她最绝望的一天。他比以前更成熟稳重了,透露着一种凌人的气势,眼神里却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感。时樾渐渐的向她走来,一把抓住安宁的胳膊,为她披上了一件黑色大衣。“天冷穿着保暖。” 安宁没有看着他而是望向了保时捷里头的女人,是南桥。她感觉自己坚强的自尊心在一点一滴地被毁灭,什么时候自己还需要南桥来可怜她来了?


她松开时樾紧握的手,然后和阿泰头也不回的离开。对于安宁的反应,他早已做足了心理准备,不管她怎么对他,他都得受着。


坐上了阿泰的车后,安宁立马订了机票到香港。“安姐,不先回公司看看吗?你在上海的房子我也是打理的好好的,现在回去住也行。” 阿泰不明白安宁怎么一出来就要飞往别的地方。“这几年公司有你们看着我很放心。” 放不下的才是自己的心,这句话被她狠狠的吞回去。


香港


回到家,便看到时樾坐在沙发上。“怎么不回上海?” 没有解释自己怎么找到这里,时樾霸道的问道。安宁并未理睬,只是自顾的把刚买回来的速冻食品放进冰箱,还有一些泡面放进柜子里。随即便自己煮了一大锅泡面,时樾看着安宁做在沙发上吃着泡面的样子,心莫名的一阵阵痛。她这样的女人什么时候这么将就过?


“我带你出去吃吧。” 仿佛没有听到时樾的声音,安宁继续吃着泡面。“安宁,我们聊一聊好不好?” 他从没想到这就是她给予他的惩罚。他一直以为安宁会是愤怒的状态,或是嘲讽他,却从来不曾想过,她会一句话都不舍得和他说,仿佛空气一般。

 

“时樾,我为你怀过一个孩子。” 她突然看向他淡淡的道出,仿佛这孩子与她无关。时樾僵住,他没想到安宁对他说出的第一句话会是这样。“就在你离开美国的那一天,我本来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你,你却坚持要走怎么也留不住。” 她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手脚仍然是那么冰冻。“从你抛下我离开的那一天起,你就再也没回头过。不过没关系你的安姐最后还是找到了个美国佬嫁了,至于孩子呢… 也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掉了,免得我麻烦。安姐是不是对你够好的?” 安宁脸上是堆砌的虚假笑容,好像一副无痛无痒的样子。


“为什么不和我说?” 时樾的手紧握成拳,眼睛泛红。时樾知道孩子对于安宁的意义,她也曾是个孤儿,更明白孤独和寂寞的感受是如此的痛苦。


他半跪在她脚下,抓住她冰凉的手,“我们重新开始好吗,我会补偿你的。” 安宁嘲讽般的笑了,凭什么,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当初不管她多努力挽回他,他任然头也不回的离开,现在愧疚想照顾她又是怎么一回事?“我的未来没有你。” 她竟用他五年前的话狠狠的回绝他。


很久,他才吐出一句话,“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。” 或许是被他突然的话语戳中最敏锐的神经,或者眼睛被他受伤的表情围困,又或是她内心根本不愿意放开他,她逃离般的起身回到卧室。看着她的背影他的呢喃从心里响起: 因为我只有在看不见你的时候,才最爱你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