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心倾城倾于你

因为在乎所以才总是言不由衷

空白格 7

—恨和爱都是彼此的一往情深



她在他肩膀上默默的流泪,这温暖的怀抱是她所怀念的,那一个唯一可以让她安心的人是终于要回到她身边了吗?他闭上眼闻着她熟悉的气息,享受她亲密无间的拥抱,浑浊的泪滴落到她的脸颊,“因为我爱你,曾经的我爱你爱到整个世界都是你,现在依然还是,以后也会是如此。”


恨和爱,都是彼此的一往情深,没人说得清,哪个是苦,哪个是甜。


温暖,这世间最难以衡量的名词。无法丈量它的深度,更难以揣测它的广度。说不清楚是具体多少度的体温,却又知道是一种令人舒适到无法抗拒的恒温,道不明白突然填满了多少寂寞的空间,却又知道再无一处罅隙可供谁容身。


此刻的空气很静,静得来听不见周围的喧嚣,人声的嘈杂,只有彼此轻微的呼吸和规律的心跳。他握住她的手,一如既往的冰,“冷吗?”



她轻摇着头微笑,“有你在,不冷。”



“以后,都不会再冷。”这是承诺,即使在脆弱的生命面前仍然渴望给予的承诺。因为被你需要,被你依赖,是我现在存在的意义,也将成为永远而唯一的意义。”


“以后是多久?”她毫无底气担心的问。是怕了,怕一次转身,一声再见,他便已不在原地等她。“一年?三年?还是五年?” 


她的担忧和害怕让他心疼,手上的力量不自觉的加大,“以后,是每一个清晨苏醒到夜晚安睡的时时刻刻,是每一声晚安到早安的分分秒秒。这样够吗?”  时樾记得管家和他说过安宁曾一整晚坐着只为等他回来,原来她一直都是那么的孤独,他以前却可以坚强到选择去忽视这些细节。


她一头扎进他的怀里,靠在他的胸膛,强而有力的心跳见证他的承诺,呼吸声作为旁观者参与进来。紧紧的拥住他,想人生就这样在此刻按下暂停键也挺好。


人生是一个诡谲的怪物,它往往把一些东西偷偷藏起来,让你以为弄丢了,等到你以为真的丢了,它却在某一时刻不经意的扔在你面前。就像她曾经以为已经没有能力去爱,去拥抱,却在面对他的时候,丢盔弃甲,缴械投降。



他,是她的软肋。


手温柔的抚着她的短发 “对不起,让你等了我那么久。” 时樾有些无奈的开口,眼里刻着满满的心疼。


“突如其来的抛弃,痛不欲生的流产,绝望无助的监狱,你人生最痛苦的几件事,有一半都是我造成的。你还经历了什么些是我不知道的,这样的我还有资格恳求你再回到我身边吗?” 他平静的说出她的过去,她隐藏的哀伤,这些曾经让他没有资格留她在身边的理由。


枕在他厚实的胸膛,她的神色黯淡下来,“你知道些什么?” 那些隐瞒的过去,她不希望时樾知道,特别是在美国那一段黑暗的过去。


“所以我还不知道些什么?” 他的手移到她的下颌,来回摩挲,他知道安宁没对他完全诚实,但他不想逼她。该知道的,他会慢慢的用时间去寻找。


没有回答他,只是轻笑,双手抓住他的手掌,在掌心处写着字,“都是些不重要的事情了。既然你选择回来,我不会那么轻易就放你走的,未来那么长,我还要你一点点补偿我。” 一笔一划,一撇一捺,写在他的掌心,刻在他的心脏,那便是 “爱” 字。


“非常乐意。” 献上自己的吻,浓烈的思念混着甜蜜的爱意,他并没有肆无忌惮的入侵,而是轻轻浅浅的吻她,像含着一颗巧克力,怕用力太猛而咬碎,又怕力度不够不能融化。


他们之间还有太多的空白格,但没关系他还有一生的时间来填满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